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北京刚刚经历了今年首场春雨,雨量总体不大。预计今天晚上,京城又将迎来小到中雨。专家分析,降雨将主要集中在今天半夜前后至明天早晨,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今天下午4点以后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零星小雨,不过,全市性的降雨还是要等到入夜以后才会开始。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分析,今天20时之前,北京出现明显降雨的可能性不大,最多西部或西南部地区会出现零星小雨,对大部分地区的晚高峰交通没有什么影响。

预计这次降雨出现的主要时间段在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早晨,平均雨量可达小到中雨级别。其中偏南和偏北地区是降雨的两个中心,雨量要比其他地区大一些。预计入夜后的降雨对交通影响比较大,出行注意安全。

另外,由于控制北京的大气团变冷,今天晚上北部地区的降雨有可能逐渐转为雨夹雪,而西部山区则很可能转为冻雨,好在这种降雨相态的变化不会给公众带来太明显的影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降雨最晚有可能到明天上午结束,届时雨量和雨强都较小。

由于今天晚上的降雨比较明显,明天早晨道路湿滑,通行能力降低,上班上学的朋友最好提前出门,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另外,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预计在3℃上下,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3℃左右,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较冷,出行要注意防雨和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