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华北、黄淮等地在大风中急速降温,骤然变冷。不过,今天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华北一带的气温会快速反弹,重归温暖;降温的地区向南转移,江淮、江汉和江南等地都会降温,江浙沪等地降幅可达6-12℃,且大风也不消停,寒冷的感觉会比较明显。

经历风雨见蓝天 华北气温大起大落

受冷空气影响,自11日起,河北、北京、天津以及山东北部等地陆续出现了今年以来的初雷,比常年明显偏早。伴着春雷滚滚,河北中东部、京津地区均降下中到大雨,尤其是天津还出现了今年以来首场大雨。经过雨水洗礼,很多地方重现蓝天白云,空气质量好转。到昨天,降雨逐渐停歇。

>>推荐:早起才看得到的北京美景|他们眼中的北京春雨

华北气温快速反弹 江浙沪等地春寒未歇
经历风雨洗礼,12日的北京蓝天白云养眼。(来源:新浪微博)

除了降水,冷空气还带来了大风降温。昨天,山西、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5-7级瞬时大风。14时,华北、黄淮及内蒙古中部、辽宁西部等地降温6-10℃,局地达12-15℃。大城市中,华北地区的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的降温幅度均超过了10℃,冷暖反差十分明显。

不过今天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华北一带的气温就会快速反弹,天气重新回归温暖,但是山东今天气温仍旧低迷,最高气温只有11℃左右,要从明天开始,气温才会逐步回升。

最近华北等地天气多变,尤其气温大起大落,提醒这里的公众及时查看最新天气预报,看着最低气温穿衣服,注意春捂,以防感冒。

>>推荐:看着最高气温穿衣服,会穿错!

大风降温未消停 江浙沪春寒料峭

上次的倒春寒刚刚结束没多久,今天南方又要面临大风呼啸、降雨降温了。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黄淮、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地区都会降温,长江中下游一带降幅可达6-12℃,这一带的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5℃左右。同时,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还有4-5级偏北风。

华北气温快速反弹 江浙沪等地春寒未歇

到了明天,这股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基本结束,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都会回升,而且升温的节奏都很快,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的范围显著扩大,覆盖了华北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连东北地区14-15日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0℃上下,回暖的步伐非常稳健。不过,新一股冷空气也将从14日开始影响新疆,并给北方带来6-8℃的降温,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又将有扬沙等沙尘天气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