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受冷空气影响,北京的天气将会非常复杂,有沙尘、雷阵雨和大风。气象专家分析,从先后顺序来看,最早出现的可能是雷阵雨,之后是浮尘天气,最后是大风同时可能伴有局地扬沙。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将继续上升,最高达26℃。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晴转阴有沙尘,午后到傍晚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南转北风二三转六七级,阵风九级左右;夜间阴,东北部山区有阵雨转多云,北风六七转五级,阵风九级左右;最高气温26℃。

16时到18时 部分地区有弱降雨雷电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分析说,由于水汽条件差,今天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明显的雷阵雨天气,可能只是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和弱雷电活动,影响相对较小,出现时间主要是在16时到18时。不过,弱的雷电活动,危害也很大,在看到闪电或听到雷声时,要远离高大孤立的物体,远离空旷地带。

浮尘将于16时后出现 维持到前半夜

郭建兴介绍,今天的沙尘天气主要是从上游地区随空中气流飘移到北京上空的浮尘,它对天气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空气将迅速变得混浊起来,大颗粒漂浮尘粒明显增多,能见度下降。浮尘出现的时间大约在16时后,之后会继续维持到前半夜。公众外出时需戴上口罩进行防护。

实时空气质量查询

大风将于18到19时到达城区 阵风9级

相比之下,今天的大风天气最为明显。北京市气象台于今晨6时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至前半夜,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级左右。这是今年北京发布的第一个大风黄色预警(之前都是蓝色预警,比黄色低一个等级)。

大风将于17时前后首先影响西北部地区,之后自西北向东南移动,到达城区的时间在18时到19时。公众要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避免骑自行车,遇有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时要快速通过;驾车要减速慢行,不要太靠近高楼、大树附近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