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的频繁影响下,未来三天,北方大部气温将在波动中下降,华北等地气温跌到20℃以下。今天(17日)起,中东部迎来大范围降雨,周末南方雨水加强。

一股冷空气昨天东移南下,给东北、华北等地带来明显降温。监测显示,昨天14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以及河北部分地区降幅达14-20℃。省会城市中,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和哈尔滨降幅都超过10℃,不过由于降温前气温较高,寒意并不是很重。

与此同时,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未来三天,北方将经历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温过程。不少地方气温将下降4-6℃,局地超过8℃。其中,华北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和陕西等地的气温将在波动中跌到20℃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5℃。

北方气温波动中下降 中东部迎新一轮降水
16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出现降雨降温天气。

过去几天,我国大部降雨稀少。今起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7-1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将有小到中雨;18-1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天气。

北方气温降至20℃以下 中东部迎大范围降水

此次北方的降雨将增加土壤墒情,有利于冬小麦生长;南方部分地区降雨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