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街道变“河道”
伊宁街道变“河道”

伊宁街道,公交车陷入水中。
伊宁街道,公交车陷入水中。

降水量实况图(2015年4月16日08时至17日06时)
降水量实况图(2015年4月16日08时至17日06时)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6日新疆北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多地街道成河。预计今天白天,新疆沿天山一带地区阴有小雨雪,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融雪型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监测显示,4月16日08时至17日06时,北部沿天山一带降雨量为10~30毫米,新源、天池、木垒等局地40~48毫米,其中乌鲁木齐降雨量达到40毫米,破历史同期4月降水极值(1979年4月26日日降水量达到37.7毫米)。

受降雨影响,多地街道出现积水。16日早上,伊宁市上海城门前、西大桥至飞机场路等路段,地面积水已达20公分左右,几乎淹到了小型轿车车轮的一半,市民上下公交车都需要趟水,路两旁的人行道路也十分湿滑。

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巴州北部有小雨,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或雪,东疆风口有9级左右西北风,南疆盆地有不同程度的浮尘或扬沙。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山区局部降水较大,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融雪型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文、图/陈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