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5月14日正式入夏以来,北京的天气“热情持续高涨”。昨天(25日),南郊观象台测得的最高气温为33.2℃,创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高。预计今天,北京最高气温将达35℃。

北京昨天气温创今年来新高 今天最高气温达35℃
5月25日,北京天气炎热,市民采取各种防晒措施 中新社发 熊然 摄

昨天,北京燥热升级,天气炎热,南郊观象台测得的最高气温为33.2℃,创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高(5月13日32.4℃)。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李磊田分析,截至昨天,北京已经连续三天最高气温超过30℃,从目前预报来看,未来一周北京最高气温都将在30℃以上,北京将有望连续10天最高气温≥30℃,历史同期罕见。

北京预报_副本.jpg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预报。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北京今天下午晴间多云,南风四级左右,最高气温35℃。下班时段气温33到29℃。高温蓝色预警中,注意防暑。

>>科普:气象上,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