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恶劣天气仍在持续,截至日前共造成最少28人死亡,由于仍有人处于失踪状态,当局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目前,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已调派国民警卫军协助救援。

美国墨西哥恶劣天气至少致28人死 军队赶赴救援
当地时间5月25日至26日凌晨,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休斯敦遭强雷暴袭击,多地积水严重。(来源:中新社)

外媒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及俄克拉何马州,数场暴雨令水灾加剧,休斯敦市街道变成河流,洪水冲毁桥梁及数百间房屋,超过2500辆汽车被淹浸,坟场一具棺木更被冲上地面。相关机构共接到约千个求助电话,消防部门把约500名居民疏散至安全地方。

据悉,目前得州最少有40个县进入灾难状态,休斯敦则在短短数小时内积蓄了超过25厘米的雨量,当地时间26日有超过200班航班取消,约200名在丰田中心观看NBA篮球赛的观众因道路水浸无法回家,要在场馆过夜。

为此,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已调派国民警卫军协助救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形容得州的水灾“可怕”,表示联邦政府将协助得州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