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凌晨开始,雨水遍布重庆大部,局地还遭遇到大暴雨袭击,境内多条高速入口因降雨管制。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东北部局部或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山洪、城乡积涝等灾害,后天大部地区天气才会逐步放晴。

今天0时至8时,重庆西部部分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丰都忠县涪陵南川巴南石柱的局部乡镇出现了大雨以上降水,其中,丰都的新屋达大暴雨,累计雨量127.8毫米。

受降雨影响,G50沪渝高速长万段桃花站、合兴站、长寿湖站入口,G50S涪丰石高速石柱西、高家入口及丰都东、丰都、南沱出城方向,G65包茂高速渝湘路酉洪段(洪安至重庆)黑水至板溪收费站,G65包茂高速渝湘路彭黔段(洪安至重庆)濯水、阿蓬江收费站,G42沪蓉高速长万段孙家站、梁平站、云龙站、周嘉站入口,均进行了交通管制。截至今天上午9时,全部管制已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山城中东部地区有中雨,东北部局部或迎大到暴雨,西部地区以小雨到中雨为主。明天各地降雨持续,其中东北部局部仍有暴雨,全城气温也将难超26℃。后天大部地区天气将陆续放晴,各地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全市最高温可能达到32℃。

由于今明两天全市都有雨水出没,大家出行需带好雨具。另外,本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东北部地区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