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银川持续了一天的浮尘或扬沙逐渐消散,空气质量转好。同时,降温和降雨天气接踵而至,提醒市民今日出行别忘携带雨具。

省会银川遇扬沙严重污染

昨日清晨开始,宁夏银川、吴忠、中卫三市出现了浮尘,其中青铜峡还出现了扬沙天气,银川市9时能见度只有2.3千米,截至到中午12时,浮尘天气的出现使得宁夏中北部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据监测显示,银川空气污染水平均达到了重度污染,其中银川宁化生活区污染水平最高,PM10的浓度达到了1117μg/m3,属于严重污染。

宁夏扬沙消散降温降水接踵而至
27日清水大街的万达中心扬沙笼罩。(蒋婷 摄)

受冷空气影响扬沙消散

昨天夜间,冷空气携大风登场,浮尘天气逐渐消散。银川市能见度为16.2千米,空气质量状况好转,除宁化生活区(PM10浓度为131μg/m3)和宁安大街(PM10浓度为116μg/m3)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它监测点空气质量均为良。

宁夏扬沙消散降温降水接踵而至
28日清水大街的万达中心扬沙消散。(蒋婷 摄)

降温降水接踵而至

冷空气带来了良好的空气质量,同时也送来了降温和降水。据监测显示,今晨6时,银川市最低气温16.4℃,较昨日下降了2℃左右,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全区降温将达到4℃到6℃。截止今日9时,银川降水量为2毫米,固原55毫米,海原53毫米。

宁夏扬沙消散降温降水接踵而至
今晨小雨天,路上行人出行携带雨具。(蒋婷 摄)

据宁夏区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区大部有一次小量降雨过程,有4到5级偏北风,过程降温4到6度;29到30日,全区多云到晴,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气温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日雨水较多,出行别忘携带雨具,注意添衣保暖,不要轻视感冒,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疾病能力。(文/图: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