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月2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高考期间(7日至8日)我国没有明显的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和南方大部有降雨,上述地区考生需防范。

高考期间全国无高温天气 江南中北部有大到暴雨
中国气象局6月新闻发布会(摄影:关禺)

张祖强介绍,6月7-8日,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考生应携带雨具,防范降雨给交通带来的不便,应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高考期间全国无高温天气 江南中北部有大到暴雨
全国高考天气提示图(制图:马心晟 数据提供:赵倩)

降雨天气容易导致道路拥挤堵塞,降雨区域考生应提早出门,为到达考场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同时应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遇到积水严重的坑洼道路注意绕行。

另外,我国其余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考期间我国没有明显的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提醒考生仍需注意补水和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