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6月24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9点钟位于越南北部海防市东南方大约2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0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鲸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在越南海防市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鲸鱼”即将在越南海防市附近沿海再次登陆

24日14时至25日14时,北部湾西部海域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北部湾东部海域、南海大部海域以及广西南部沿海、雷州半岛西部沿海、海南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鲸鱼”即将在越南海防市附近沿海再次登陆

“鲸鱼”即将登陆越南海防市附近沿海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