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地区有3个台风活动,分别为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第10号台风“莲花”和第11号台风“浪卡”,其中“灿鸿”和“莲花”将以双台风的方式于9日前后同时影响我国东南海域及沿海地区,需加强防范。

双台风逼近 9日前后同时影响我国

第9号台风“灿鸿”10日前后将正面袭击浙闽沿海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6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南方大约2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6.3度、东经14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10日前后正面袭击华东沿海。

第10号台风“莲花”8日前后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鹅銮鼻南偏西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6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并在台湾南部近海回旋少动,今明两天“莲花”强度逐渐加强,尔后将缓慢地减弱。受双台风作用和地形等影响,“莲花”有可能于8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之后在台湾岛附近地区回旋,强度逐渐减弱;也可能在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后,进入台湾海峡,并于9日前后登陆或擦过福建沿海(15~20米/秒,7~8级),强度逐渐减弱。

受“莲花”及外围云系影响,6至9日,台湾中南部、福建东部和中部以及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西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南部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30~60毫米,局地80~110毫米,台湾南部累计雨量有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

第9号台风“灿鸿”10日前后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强度袭击华东沿海,浙江、福建及上海等地需密切关注该台风动向,及时做好防台准备。受第10号台风“莲花”影响,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及福建、台湾等地将有强风暴雨,在上述海域航行的船舶和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在福建、台湾以及广东东部等渔场和沿海渔排作业人员需及时撤离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