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8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日)上午10点钟位于粤闽交界处南偏东方大约28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莲花” 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9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莲花”将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黄色预警:“莲花”向广东福建沿海靠近

8日14时至9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台湾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台湾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台风黄色预警:“莲花”向广东福建沿海靠近

台风黄色预警:“莲花”向广东福建沿海靠近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