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昨天(9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于今天(10日)早晨5时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中午前后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另外,第10号台风“莲花”已停止编号。

“灿鸿”加强为超强台风 将于11日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7月10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三门县东南方大约3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0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7级风圈半径440-4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超强台风“灿鸿”将于11日中午登陆浙江沿海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1日中午前后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登陆后,“灿鸿”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先后经过浙江东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等地,于12日下午移入黄海南部海域。

超强台风“灿鸿”将于11日中午登陆浙江沿海

受“灿鸿”影响,10日20时至11日20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4级,“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5-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部以及台湾中央山脉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浙江东部沿海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超强台风“灿鸿”将于11日中午登陆浙江沿海

“莲花”停止编号 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风雨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9日)晚上10时在广东省深圳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强度持续减弱,风雨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5时对其停止编号。

受“莲花”影响,9日8时至10日6时,福建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降雨50~100毫米,福建南部局地、广东东部等地120~200毫米,广东梅州局地250~266毫米;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出现8~10级瞬时大风,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中东部沿海瞬时风力11~13级、广东汕头局地达1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