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下午4点4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下午5点钟其中心仍位于浙江舟山境内,就是北纬29.9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20-4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1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夜间掠过上海东部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12日早晨移入黄海南部海域,然后向朝鲜半岛沿海靠近。

台风红色预警:“灿鸿”今夜将掠过上海东部海面

11日20时至12日20时,台湾海峡北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南部和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14级,阵风可达15-16级。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以及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上海东北部、江苏东部沿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台风红色预警:“灿鸿”今夜将掠过上海东部海面

台风红色预警:“灿鸿”今夜将掠过上海东部海面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