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晴朗天气下,今天(26日)上海升温迅速,出现了今夏首个高温日。不过午后又迎来降雨,还发布了雷电、暴雨预警。预计下周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能达37-38℃。

太阳当空照,蓝天白云飘,今天上海升温迅速,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1时22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5℃,成为今夏首个高温日,区县中,除宝山和奉贤未达高温线,其余区县的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

下午起,南部的一些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浦东惠南镇雨量超过了7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到了50毫米以上。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4时37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随着降水范围扩大,16时43分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中心城区、宝山区、金山区、嘉定区、青浦区、松江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将出现小时雨强30-40毫米的强降水。

预计下周上海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地面为南到西南风,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27-28日最高气温在35-37℃,午后仍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29日以后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将转为晴热少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可能达37-38℃,由于相对湿度较大,体感较为闷热。请公众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文/麦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