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我国大部分地区炎热依旧,甘肃、宁夏、陕西以及江南东部等地都有高温天气出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高温仍将持续,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高温会逐渐消退;而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则愈演愈烈,未来三天,从四川盆地到江南大部都将被高温笼罩,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

新疆甘肃高温持续 29日部分地区开始消退

新疆甘肃高温持续 中东部地区炎热蔓延
25日,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客打着太阳伞遮挡烈日。朱永峰 摄

昨天,新疆、甘肃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仍有高温天气出现,其中,银川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兰州高温连续三天出现,西安高温已连续四天。预计今天,上述地区高温天气会继续发展,范围广阔,其中陕西关中、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7-39℃,吐鲁番盆地可达40~44℃。兰州、银川高温持续,西宁等地也将出现少见的30℃以上气温。

新疆甘肃高温持续 中东部地区炎热蔓延
预计今天我国有9个省区的部分地区气温超37℃。

但从29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高温会逐渐消退。其中,29日,北疆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减弱。7月底,西北地区东部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

中东部地区炎热蔓延 范围广阔持续时间较长

昨天,中东部地区炎热持续,山西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江西中部、福建大部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淮和江南一带的高温范围相比前天有明显的扩大。浙江大部地区的高温在37-38℃。

预计今明天,受副高西伸北抬的影响,四川盆地、重庆、华北南部、江汉、黄淮大部、江淮、江南大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且范围逐步扩大,强度逐渐增强,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而且在华东等地高温持续时间长,像上海、杭州、南昌等地高温天气将贯穿本周,此外,南京将有望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炎热,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