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傍晚到夜间,天津出现雷暴天气,一夜打闪1800多次,局地出现暴雨强风。预计今天下午天津还将出现降雨天气。

23200E10122D6633C59C595B58572EBD.jpg
昨天傍晚,天津市区降下疾雨,同时刮起大风,给晚高峰带来不小影响。(赵敏 摄影)

昨天15时许,天津市区气温达到35℃,空气湿度在50%左右,天气闷热难耐。17时左右,天津天空开始变得阴沉,不久天空变得黑压压的,随后风力加大到4级左右,闪电不时划破天空,豆大的雨点也倾泻下来。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下午到夜间天津普降雷阵雨,大部分地区中雨,个别站点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4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静海良王庄,雨量为75.7毫米。全市282个自动气象站中,有10个站点出现大雨,2个站点出现了暴雨。突如其来的降雨给晚高峰带来不小影响。据天津交警发布的消息,降雨导致京津桥车多缓行。

tianj.jpg
昨天傍晚,天津市区降下疾雨,同时刮起大风,给晚高峰带来不小影响。(赵敏 摄影)

这次降雨过程中,雨量不大但雷电交加,闪电定位仪资料显示,昨天17时到24时,天津共发生了1845次闪电。闪电不时划过天空,轰隆的雷声经常将车辆报警器震响。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天津中南部地区还将出现中雨,白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高温闷热天气有所缓解。专家提醒,近期降雨频繁,市民应随身携带雨具。(图/文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