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连续“高烧”7天 4人高温天猝死
7月31日,西安街头两位老人为孩子遮阳防晒。(张宏芳 摄)

中国天气网讯 自7月24日以来,陕西各地持续笼罩在高温炙烤的蒸笼里,7月27日至29日,西安先后有4人在高温天气里猝死。昨天(30日),西安城区9站达40℃以上,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此次高温酷暑还将持续到8月3日,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防止暴晒中暑

自7月25日起,陕西省已连续7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昨天,陕西共70个市县出现35℃的高温天气,有25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8℃。其中,西安城区有9站升至40℃以上,大雁塔和陕西宾馆高达41.4℃,成为今年以来当地最热的一天。在高温持续的同时,空气中的水分被蒸干,午后西安空气湿度仅20-30%左右,干热的空气让人体感觉极不舒服。

据陕西传媒网报道,7月27日至29日,西安先后有4人在高温天气里猝死,其中3人分别在加油站、火车站商铺、砖厂内发生猝死,2人被诊断为高温中暑引发的猝死。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延安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商洛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此轮高温酷暑天气还将持续3天,直到8月3日后陕西有望迎来降雨,可以给热的发烫的空气降温加湿。

夏季高温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发期,提醒市民高温天气里应减少外出,户外工作者尽量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补水,老人和小孩以及体弱者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如有病史或身感不适应及时就医。(文/沈姣姣 张宏芳 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