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日),重庆依旧是高温难耐,多地最高温超35℃。在晴热天气下,主城近郊的圣灯山成市民的避暑首选,同时也出现了一床难求的局面。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依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9℃。

近日,重庆高温不减,重庆市气象台已经连续6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实况数据显示,昨日,重庆市超过35℃高温的区县多达25个,其中,开县和江津最为炎热,最高气温为38.2℃;重庆主城昨日最高气温37.4℃,最低气温28.6℃。

重庆“高烧”不退 近郊避暑一床难求
重庆市民在树林中纳凉(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连续高温天气让重庆市民酷热难耐,很多人“逃”往高山地区避暑。据重庆晨报消息,主城近郊的巴南跳石镇圣灯山景区常住人口仅200人,最近因高温一下涌进了5000人避暑,而避暑的人群多是老人带着孩子,目前圣灯山上已有73家农家乐,但仍满足不了上山避暑的市民。一名姓孙的农家乐老板说:“今年已经住满了,不少客人还把明年的订金交了。”

重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全市最高温可达39℃。偏东地区处于副高边缘,午后易发生热对流。

专家提醒,高温持续,重庆市森林火险等级高达4级,提醒进山避暑的游客注意控制火源,谨防森林火灾。另外,市民最好准备一些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防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