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未来三天西北等地暂别高温。而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至华南中东部的高温天气则要持续到本周末,气温高、相对湿度大,体感温度高,容易引起中暑,要注意防暑降温。

陕甘宁等多地气温跌至30℃以下

昨天(3日),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青海北部、甘肃东南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降温明显,14时气温降幅达到8-10℃,局地降幅甚至达15℃。西北地区东部退出高温行列。

>>持续强降雨击退陕西高温

预计今天,冷空气将携带雨水继续向东、向南进军,北方高温范围继续缩减,从西北至黄淮北部一带最高气温多跌至30℃以下。

南方高温向东向南缩减 苏皖浙沪高温持续

从26日起,长三角等地的高温天气开始发展。过去两天,此轮高温天气发展至鼎盛阶段,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的日最高气温纷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同时,日最低气温也在27、28℃左右。而且相对湿度大,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相对湿度都在40%以上,不少地方更是高达60%-70%,体感温度更高。在这样的天气下,中暑频频发生,江苏镇江的一家动物园内有梅花鹿中暑死亡。

>>江苏镇江一动物园梅花鹿中暑死亡

>>高温逼人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江苏大部高温持续至5日 镇江动物园一梅花鹿中暑死亡
近日,南京天气炎热,市民纷纷来到防空洞中避暑。(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期间受冷空气影响,5日开始,四川盆地东部和黄淮南部的高温减弱。另外,新疆南疆盆地、吐鲁番盆地和准噶尔盆地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可达40~42℃。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4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浙江江苏等地高温闷热持续 局地达39℃
今天白天11省区市部分地区气温超37℃

本周末前后,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将影响我国,带来消暑雨浇灭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