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云南频繁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城市内涝、泥石流等灾害。今天(26日),云南降雨有所减弱,但大部仍有中到大雨。预计明天夜间开始,云南又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云南降雨减弱 明起再迎强降雨
8月25日,暴雨导致曲靖道路严重积水,车辆在积水中前行。(詹正杰 摄影)

昨天,云南的雨势再度加强。监测显示,截至今天早上5点,省会昆明降下31毫米大雨,东川区多处爆发泥石流灾害;楚雄、沾益、曲靖等6县市降下50毫米以上的暴雨,暴雨导致曲靖市区街道成河、车辆被淹。此外,22日遭受山体滑坡灾害的文山州富宁县再次遭遇强降雨袭击,24小时降雨量为191.2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强降雨将可能引发新的次生灾害,加大救灾的难度。

>>富宁天气查询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26-27日白天,云南的降雨呈现减弱的态势,但降雨仍不会彻底停歇。27日夜间至30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云南省将自北向南再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由于8月以来,云南降雨日数多,局地雨量大,需防范连续降雨以及后期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和中小河流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