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湖南被降雨笼罩,南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预计,今天,湖南南部还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起降雨开始减弱。

湖南13县市出现暴雨 明起南部降雨减弱
8月27日,怀化市会同县普降暴雨,河道水位上涨。(摄影:罗强)

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湖南大部地区降雨增强,全省平均降雨20.2毫米,湘中以南雨势较大,怀化、新宁、炎陵等13县市出现暴雨天气,多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其中,会同县降下了118.7毫米的大暴雨,武冈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降雨量达71.5毫米。

据会同县防汛办统计,截至28日8时,受强降雨影响,会同县22个乡镇145个村40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73亩,乡村公路塌方131处1300米,损坏堤防护岸35处280米,水毁渠道225条450米,直接经济损失1500万元。成功转移群众300人,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2日前,湖南南部将多降雨天气,其中28日,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9日降雨减弱,局地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怀化、邵阳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做好灾害预警和防御工作。(文/蒋丹、杨靖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