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华南强降水仍将发展增强,广东广西局地将有大暴雨。同时,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华南降水增多 西南阴雨持续

华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降雨增强多地中雨
暴雨袭击广西百色,多地农田被淹。

昨天(8月29日),全国大范围的阴雨天气依旧集中在长江以南,华南以及江南东部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在云南的西部和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大部、海南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广西宾阳和横县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分别出现102毫米和117毫米的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南中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强降水,量级以大到暴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最大日雨量100~120毫米)。

华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降雨增强多地中雨
广东广西局地将有大暴雨

》》》广西降雨致多地受灾 全区雨势将达鼎盛

》》》图集:暴雨袭击广西百色 多地房屋被淹农作物受灾

同时,西南一带持续多日的降雨也仍将继续,未来两天,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将有大雨,局地暴雨。

》》》图集:暴雨致河水猛涨 贵州安顺7人被困河中孤岛

进入8月以来,云南及其周边地区降雨频繁,多地降雨日数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需防范连续降雨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和中小河流洪水。

东北华北黄淮多分散性强降水

昨天,北方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一带,且多伴有雷电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河北东北部、山东东部和北部、江苏北部的不少地方都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山东莱西降雨量33毫米,滨州更是降下52毫米的暴雨。

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