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前天(29日),山东滨州部分地区遭受暴雨、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袭击,数万亩冬枣被打落。预计,今明天,随着新一轮降雨天气的影响,全省西北部、中部与南部地区局部将出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

山东局地遭冰雹袭击 今明两天仍有强降雨
29日,冬枣之乡滨州沾化遭冰雹袭击,冬枣被砸的散落一地。(图片来源:滨州传媒网)

监测显示,29日9时至30日9时,滨州市区平均降水量为52.1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滨州沾化的数万亩冬枣被伴随暴雨出现的冰雹打落。据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此次雹灾共计涉及17个村,受灾总面积21500亩,成灾面积11500亩(减产30%以上的面积),受灾人口12800人,经济损失4450万元。

今明天,新一轮降雨天气将影响山东。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西北部、中部与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阵风7级。明天,省西北部、中部与东南部局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阵风7级。(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