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河北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局地大暴雨。受此影响,沧州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预计今日雨势减弱,部分地区有大雨

过去两天,河北的降雨增多增强。昨天,东南部雨势较大,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甚至大暴雨。监测显示,8月31日5时至9月1日5时,沧州站是雨势最为猛烈的站点,降水量达201.3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沧州市内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不少机动车因积水熄火,市民纷纷“划船”出行。另外,由于水量大,造成下水道排水不畅,一些排水井盖也被冲开,雨水夹杂着污水涌上街道,甚至灌入居民家中。

河北强降雨持续 沧州变“沧海”
沧州市民“划船”出行。(图片来源:微博@沧州这点事儿)

河北强降雨持续 沧州变“沧海”
沧州市民家中现积水。(图片来源:微博@小柠檬)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南部、廊坊、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雷阵雨阵雨。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灾害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