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9月3日至5日,我们将迎来胜利日小长假。假日期间全国天气如何呢?

9月3日至5日天气:中东部迎降雨 江南华南气温高
9月3日至5日,中东部大部有降雨,江南华南气温高。(制图:霍云怡)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3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相继出现中到大雨过程,四川盆地西北部和东南部、云南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四川盆地西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1小时最大雨强50~70毫米)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3日,降雨主要出现在四川盆地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西部等地;华北、黄淮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8-20℃,感觉较舒适。4日,降雨主要出现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5日,降雨主要出现在江南中北部、华北局地。

另外,4日至5日华南强降雨结束,天气日趋闷热,东部和南部有高温。

假期期间,中东部地区需防范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对交通旅游、重大活动、城市安全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及局地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