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鹃”来袭 梵高展延至10月5日亮相

说好10月亮相的梵高展很快就要来了。不过因为台风“杜鹃”来袭,开幕时间将由原定的10月1日延期至10月5日。

为纪念梵高逝世125周年,同时也作为2015年杭州文博会艺术专场,“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大展将于国庆期间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预展。

梵高一生坎坷潦倒,生前仅卖出过一幅画作,但其内心世界极其丰富敏感。“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大展,采用最新感映技术,通过3000多幅画面向观众讲述这位不朽画家的坎坷人生和天才创作。在现场,观众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梵高画面,投射到场馆内的每个角落,或墙壁、或柱子、甚至是地面,配合着古典交响乐,就是一场360度超震撼的视听盛宴!

登陆中国之前,“不朽的梵高”曾在新加坡、土耳其、美国、以色列、智利、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巡展,并大获成功。该艺术展此前在上海、北京亮相时,极为风靡,据称在上海吸引观众36万。

文艺的杭州观众早就开始关注梵高展了,朋友圈里梵高展的消息三个月前就开始流传。作为中国巡展之旅的第三站,“不朽的梵高”在杭州的展示将延续到明年一月。

虽然受台风影响,主办方慎重地决定延期开展,但这场艺术体验之旅相当令人期待。据了解,主办方还将在场馆内还原梵高的名画中身价最高的作品之一《夜间露天咖啡馆》。将梵高咖啡馆搬到现场,体验艺术与美食的跨界;以梵高的画作《梵高的卧室》为原型打造互动区,让观众亲身参与复原“梵高卧室”;更有亲子乐园、艺术大讲堂等定期举办创意活动,通过有趣的方式亲近大师艺术。

在为期3个月的展览中,杭州日报将联合主办方推出系列活动,更多资讯请密切关注杭州日报文艺群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