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杜鹃”外围云系影响,上海今天(29日)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多趟高铁、航班被迫取消。预计,今明天,上海仍有阵雨或雷雨,风力较大。

“杜鹃”靠近上海 多趟航班高铁被迫取消
29日上午,上海降下大雨。(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象大大象)

据上铁资讯,为确保浙赣闽粤沿海铁路运输安全,铁路上海站计划停运29日从上海虹桥站开往厦门的全部列车、开往福州的部分列车,以及开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全部动车和高铁动卧列车,共计31趟,并加开温州南、衢州、江山、南京等方向短途列车11趟。同时,视“杜鹃”影响程度,其他列车的运行也将适时调整。

“杜鹃”的逼近也造成多趟民航航班取消。据南航运行指挥中心的预警信息,受影响的机场主要有台北桃园、高雄、福州、厦门和温州;主要影响航路包括28日夜间飞往台湾的航路和29日华东南部的航路。南航目前已取消飞台北的所有航班,包括南航上海分公司取消的CZ3095/6(浦东-台北-浦东)2个航班。春秋航空则表示,29日上海进出泉州、厦门的航班已取消。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阴有阵雨,东部与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短时雨势较强;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风力5级,阵风6-7级。

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多加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对行程的影响,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