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遭遇千年一遇暴雨袭击
10月4日,南卡的消防人员在街上涉水而行。(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10月4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遭遇千年一遇的重大暴雨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该州州长尼基·黑利呼吁市民10月5日呆在家中,不要出门。她说,未来还有更多降雨。

黑利4日说,美国南部大西洋沿岸南卡州的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已达610毫米。由于暴雨引发洪灾,一些主要的高速公路关闭,包括95号州际公路,这是美国东部沿海缅因州到佛罗里达州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在全州范围内,学校停课、商店停业、政府办公室关门。

小池塘变成了大湖泊,小溪成了河流。康加里河水位达到1936年以来的最高值。哈雷呼吁民众不要为了看看外边的情况而走出去。她说,许多积水可能含有致命的细菌,当局已经派出6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救援。据报道,截至目前,南卡已有6人在与暴雨有关的事故中丧生,其中3人死于交通事故。北卡也有2人在暴雨有关的事故中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3日已宣布南卡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联邦有关当局帮助南卡救灾。

天气预报人员说,南卡罗莱纳州的降雨将持续到10月6日,但是水位要等到本周末才会下降。(文/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