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进入寒露节气,内蒙古已隐约可以听到冬天的脚步声了。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有5、6级风,局地降温15℃以上。全区大部有霜冻。公众需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

伴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内蒙古迎来了入秋以来第一次寒潮天气。从昨天午后到今天白天,全区大部都出现了6-8℃的降温。呼和浩特6日的最高气温还在20.4℃,昨日降至15.6℃,预计今日只有12℃;今晨7时市区的气温降至-0.3℃,为下半年以来首府气温首次降至0℃以下。内蒙古各地气象台已于6日开始陆续发布寒潮、大风、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同时,受冷涡影响,10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呼伦贝尔市出现降水天气,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降温最猛烈的地区为牙克石市,昨日的最高气温为23.3℃,今日为7℃左右,降幅超16℃,寒冬的脚步渐渐逼近。

内蒙古迎入秋来第一次寒潮 局地降温超15℃
今天(8日),内蒙古兴安盟迎来寒潮天气过程,草木枯黄,寒意袭来。(贾克寒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受寒潮天气影响,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温、大风天气,中东部还有降水。巴彦淖尔市及以东地区最低气温将达0℃以下,有霜冻或轻霜冻;全区大部有5、6级风,中西部偏北地区有沙尘天气;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全区大部气温低迷,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大兴安岭林区还将出现低于-10℃的冰冻天气。

建议牧区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不利影响,东部降雨雪地区的设施农业要及时处理棚面淋湿的草帘子和棉被,防止压垮大棚;公众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