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日起,京城在北风的助力下重现湛蓝天空。今天(10日)北风依旧,蓝天白云继续。不过四五级的北风也让人们体会到秋日的寒凉,今晨6时气温为10℃,白天最高气温为17℃,风寒效应明显。另外,白天还会有7级左右阵风,需防高空坠物。

北风恋京城蓝天依旧 7级阵风需防高空坠物
10日6时,北京空气质量为优。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将有四五级北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1级,非常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6时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为9,空气质量为优,公众外出可享受清新空气以及蓝天白云的美好景致。

北风恋京城蓝天依旧 7级阵风需防高空坠物
9日下午5时许,大风刮倒广告牌砸中汽车。(来源:京华时报新浪微博)

北风虽然带来了好天气,但也增加了身边的危险。据京华时报新浪微博发布消息,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东四环燕莎奥特莱斯,正在装修施工的广告牌被大风吹倒,将两辆轿车覆盖。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今天仍将有七级左右阵风,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提醒公众外出需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广告牌及高层建筑下行走,以防高空坠物。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大风来了怎么办?8招教你远离危险

>>风寒效应:为何刮风会更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