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雪同降气温低 局地将有暴雪
今日(5日)凌晨,巴彦淖尔磴口县出现近三年来最早降雪。(陆占东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4日)至今晨,内蒙古雨雪天气同现。目前虽然雨雪量级不大,但随着冷空气逐渐深入,大雨暴雪将陆续登场,且会持续至7日,气温也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值。相关部门需关注此次雨雪天气对交通和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外出也要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内蒙古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水天气已于昨日开启。监测显示,昨天8时-今天8时,内蒙古13个站点出现小雨,雨量为0.1-5.0毫米;4个站点出现小雪,雪量为0.1-1.3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今天凌晨出现的降雪是近三年最早的一次,预计此次降雪将持续到7日。

今晨,内蒙古多地出现雨或雪天气,大部地区降温并不明显,但清早外出的人们依然感到寒冷。小区的社区医院里,气温骤降可能引起的各种疾病还没有在此显现,但坐诊医生还是提醒大家,气温冷暖交替的时节,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患者尤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当调整药量,如果出现血压升高、气喘、胸闷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内蒙古的初雪日期多集中在11月上旬,今年全区初雪出现的时间接近历年同期。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西部以小雨或雨夹雪或雪天气为主,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南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大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有中雪,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有大雪,乌兰察布市东部有暴雪。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左右,东南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左右。

此次雨雪天气对净化空气有利,不过降雪将导致路面湿滑,市民朋友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大棚和设施农业加强田间管理,公众也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文/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