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5日)中午,天津风力开始加大,全市平均风力在4-5级左右,阵风6级。同时,气温也节节下挫,感觉颇为“冻人”。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天津将出现小到中雨天气,明天最高气温仅为6℃,创下半年来新低。

天津1.jpg
大风发威,骑车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赵敏摄)

天津2.jpg
秋风瑟瑟,路边堆积着不少被大风刮下来的落叶。(赵敏摄)

昨天,天津出现了温暖天气,市区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9.3℃。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赶到”,天津风力就逐渐加大,下午天津市区东北风平均风力达到了4-5级,阵风6级,滨海新区等东部沿海地区平均风力达到5-6级。渤海海面风力在8-9级左右,阵风10级。

在东北风的袭扰下,天津气温节节下挫,下午17时天津市区气温为9.1℃,比中午13时足足下降了4℃。户外感觉寒意十足,有的市民已戴上帽子手套。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冷空气将对天津造成持续影响,今天后半夜开始,天津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明天白天将有小到中雨,夜间雨势减弱。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仅为6℃,将创下半年来新低,东北风风力仍将在4-5级左右,体感十分寒冷。后天(7日),天津大部可能还有小雨天气。(图、文/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