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北京今冬初雪如期而至,漫天大雪纷纷扬扬。预计,下午北京降雪减弱,持续至后半夜逐渐停止,最高气温仅有3℃。明天为阴转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8日,降水停止,天空转晴,气温回升。

北京今明天持续阴雨雪 8日天气转晴
今天早晨开始,北京出现明显降雪,图为颐和园雪景。

昨夜至今晨,北京多地出现明显降水,延庆等北部山区积雪较深。观测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8.9毫米,城区8.6毫米,西北部14.9毫米,东北部6.6毫米,西南部10.6毫米,东南部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西大庄科,23.9毫米;最大降水强度出现在平谷玻璃台,6日07-08时降水3.6毫米。截至6日08时,除南郊观象台、丰台、通州及平谷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已出现积雪,积雪深度0.2~8.1厘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佛爷顶,为8.1厘米。

相关阅读:北京初雪的自白

              北京初雪也疯狂!盘点初雪那些事

北京今年的初雪比常年的11月29日提前了20多天,也是2000年以后来得第三早的初雪(最早为2009年,11月1日)。

夜间气温下降 城区道路可能结冰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尤焕苓表示,由于目前城区道面温度在1-3℃,所以降雪落地很快融化,不容易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不过,预计今天夜间城区道面温度低于0℃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桥区路面温度会更低一些,所以可能会出现结冰情况。

在山区和远郊区县,目前道面温度在0℃左右或低于0℃,所以出现了明显的积雪,而且还有道路结冰现象。今天早晨,西部北部的区县都陆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今明天持续阴雨雪 体感寒冷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仍有明显降雪,下午降雪减弱,夜间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累计降水量6~12毫米,今天后半夜降雪逐渐结束。明天(7日)白天天气以阴为主,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7日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或雨夹雪。8日白天,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到晴。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影响,今明两天气温都比较低,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夜间最低2℃,山区最低气温-2~0℃;明天最高气温7℃,夜间最低5℃。8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11℃。

组图:老北京人的雪后生活

         北京延庆降今冬初雪

今明天持续阴雨,道路湿滑或道路结冰,能见度变差,居民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本次降雪含水量大,湿雪可能造成塑料大棚垮塌及园林树枝折断,请有关部门提前防范。6-7日气温较低,人体感觉湿冷,请注意防寒保暖,而且由于雪湿度大,长时间出行需打伞或穿防水的外衣和鞋子。尽管双休日白天大部分时间没有雨雪天气,但是山区还会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应尽量减少去山区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