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讯 降雪如约而至!今天上午,辽宁沈阳、锦州、辽阳、鞍山等地区已经下起了小雪,此次降雪造成辽宁省内多处高速路段封闭。

19日3时15分,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19日03时到08时,抚顺、锦州、辽阳地区及沈阳市区、辽中县、新民市、台安县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04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9日05时到20时,渤海偏北风6级,大连、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请注意防范。

部分高速因降雪封闭路段

同时,今早5时40分,辽宁省交通厅官方微博权威发布:目前辽宁普通公路无天气原因造成的封闭和限制车型路段,但部分地区因降雪路面较为湿滑,其中阜新、铁岭、朝阳地区、抚顺、锦州、辽阳地区、沈阳市区、康平县、法库县、辽中县、新民市、台安县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降雪致辽宁高速多路段封闭
受降雪影响,辽宁高速多路段封闭。

辽宁境内高速公路因降雪封闭的路段有:沈康高速全线;新鲁高速全线;平康高速全线;阜锦高速全线;沈吉高速全线;抚通高速全线;辽中环线高速满都户站至三面船站;丹锡高速黑水站;长深高速王府站至康平北站;阜营高速玉龙新城站至白厂门站;丹阜高速老边站、造化站;沈阳绕城高速张士站至朱尔屯站(西、北环);京哈高速王家沟站。

限制车型的路段有:沈阳绕城高速东陵站至白塔堡站(东、南环)禁止7座及以上客车、危险品车、黄牌货车通行;京哈高速沈阳西站至辽中站,灯辽高速茨于坨北站,辽中环线辽中南站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阜锦高速锦州方向K46处主线截流,一切去往锦州方向的车辆在清河门站下道绕行;同时,在阜锦高速阜新方向K112处主线截流,一切去往阜新方向的车辆在双羊站下道绕行。降雪对通过高速公路运营的客运车辆影响较大,省快客站除发往机场送站的班车外全部停运,沈阳龙之梦通过高速公路发往康平、彰武方向客运车辆也受到了影响,降雪对阜新、铁岭、朝阳、抚顺、沈阳等地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有一定影响,运营时间和车间距难以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