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网11月19日电 (郎丰杰 刘洋)今天(19日)起,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持续降雪,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县,时间上再打“头阵”。预计降雪将一直持续到22日。

北京再降雪冬奥赛区延庆最早 雪场开忙
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县,时间上再打“头阵”。 郐亚平 摄

北京再降雪冬奥赛区延庆最早 雪场开忙
图为石京龙滑雪场筹备开业。 郎丰杰 摄

据气象部门介绍,延庆县从19日早上8点25分开始至下午16点,全县平均降雪量4.6毫米。借助这场降雪的“东风”,延庆县冬季旅游活动正紧锣密鼓地筹备。

石京龙滑雪场和八达岭滑雪场正在抢赶工期,争取11月28日左右试营业。紧抓北京成功申冬奥的契机,石京龙滑雪场软硬件水平都将得到提升,在原有赛道基础上,雪场将新开辟一条中级道和初级道,新建阳光玻璃雪板房,新购置雪服、雪板、雪鞋、寄存柜各一千套。八达岭滑雪场新增加一个2400平米的滑冰场,免费向游客开放,游客在此可体验冰车和冰壶球等运动项目。龙庆峡冰灯筹备工作也在推进,目前正在布置树灯,12月中旬将调试完毕;冰灯部分正在完善方案,12月中下旬开始取冰制作,预计1月中旬左右开业。

在延庆,“大地一白,百姓就high”。“谈冬奥、论冰雪”已经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为了做好雪后秩序,市政部门整装待发,如遇大雪将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单位扫雪铲冰,备勤抛雪机、撒布机和雪铲车等除雪车辆64辆、环卫工人600余名,保障第一时间打通路口、医院、公交站等人流密集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