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进入“小雪”节气,但是华北的雪一点也不小,京津冀、内蒙古、山西等部分地区将有暴雪。明天降雪逐渐减弱停歇,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将迎来剧烈降温,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以上。

华北中北部大到暴雪持续

昨天,华北中北部等地迎来较强降雪。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6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1~7毫米;北京、河北南部、山西东部降雪、雨或雨夹雪2~8毫米,河北沧州、衡水和邢台等局地10~21毫米。

“小雪”华北雪不小 中东部将剧烈降温
21日,在2022年冬奥会主要赛场之一的北京延庆海坨山,天地间银装素裹。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和东南部、北京、天津北部、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积降雪量有6~12mm,新增积雪深度4~10cm、山区可达15cm。中央气象台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小雪”华北雪不小 中东部将剧烈降温
22日,京津冀内蒙古等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量级大,需防范积雪、道路结冰及低能见度等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和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强冷空气袭中东部 局地降温14℃

明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将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先后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26日至27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4~-18℃,华北中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5~-8℃;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降温剧烈,各地需提前做好采暖所需的煤电油气等供应和防寒物资储备、卫生应急等社会救助准备工作。同时,公众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避免受冻引发感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