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11月22日,受降雪影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

目前,受到大雪高铁限速的影响,北京西站普速列车运行尚未受到影响,而京广高铁到达列车受到限速影响,已经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的情况。但是在目前始发的各趟高铁列车都能准点发车。

京津城际、津秦和京沪高铁部分到达列车出现晚点的情况。

目前,北京南站已经开启了位于地下换乘层的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快速进站厅,并将视情况相应的延长开放时间。同时安排专人引导、设立专用标识,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来站乘车的旅客,直接可以进站上车。

此外,北京南站将会视客流情况,在地下换乘层设立专门的临时候车区,方便旅客通过快速进站厅上车。

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站都已全员到岗备勤,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北京西站增开验票进站口,减少旅客雨雪中的等候时间,并在各进站口铺设防滑垫,避免旅客滑倒摔伤;车站各部门都组成了除雪小分队,对站台、旅客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除雪。(文/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