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21日夜间到今天清晨,天津普降大雪。今晨雪停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天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下降,26日早晨将低至-8℃。

天津雪后道路湿滑 早高峰压力大
23日早晨,居民房顶垂下一根根冰凌。(赵敏 摄)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21日20时至23日07时,天津全市平均降水量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市区,为9.2厘米。目前降雪已停止。

天津雪后道路湿滑 早高峰压力大
雪后道路湿滑,骑电动车出行的行人伸出双脚维持平衡。(赵敏 摄)

天津雪后道路湿滑 早高峰压力大
一位行人不慎跌倒。(赵敏 摄)

由于气温偏低,今天早晨,天津市区的非机动车道普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和结冰现象,机动车道因车辆流量大,积雪已变成了泥泞的冰水混合物,非常湿滑。

天津雪后道路湿滑 早高峰压力大
23日早上,地铁三号线人满为患,乘客数目约比平时多了五成。(何丽烨 摄)

这样的路况给周一早高峰带来不小的压力,许多市民选择了公交、地铁方式出行,道路上车辆比往常要少一些。为应对道路湿滑可能带来的危险,天津市交管部门启动了一级疏导预案,交通警察全员上岗疏导交通。

“下雪不冷化雪冷”。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仍然偏低,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同时有4-5级东北风,寒冷的感觉非常明显。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天津气温将持续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0℃,26日早晨天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9~-8℃。23日白天以及25日傍晚到夜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天津还可能有一次小雪过程。

专家提醒,雪后道路湿滑,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需注意防滑和行车安全。近期降温幅度较大,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文/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