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23日)到今晨,山东多地喜迎降雪天气。今天,强冷空气继续发威,山东多地持续降雪,普遍以小到中雪为主,预计降雪将持续至明天。雪后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左右。

今天凌晨3点,记者在聊城市阳谷县黄山路看到,雪下的特别的大,经初步测量,厚度大概是20毫米左右,这是从昨天下午4点钟阳谷县迎来首次降雪后,第二次降雪。

昨天下午4点阳谷县曾经落雪,但很快就停了。今天凌晨终于迎来鹅毛大雪,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

昨天晚上20点钟,济宁、菏泽也迎来降雪。在菏泽巨野县,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晚上7点半开始,小雨慢慢转变成了降雪,短短两个半小时,地面上的积雪已经达到一厘米,这是菏泽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菏泽市民表示,差不多有20几天了空气质量一直都很差,感觉下过这场雪以后空气质量应该会特别好。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将会降下小到中雪,降雪持续到25日,并伴有4~6级的偏北风,半岛北部到26、27日还会有轮流降雪天气,此外,25、26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最低气温将降到零下7℃左右,其他地区零下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