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傍晚开始,冷空气入境贵州,局地降幅超过6℃,伴随绵绵细雨,冷感十足。预计今明天,冷空气继续缓慢西移南压,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万山、焚净山等地还将有冻雨或雨夹雪出现。

在北方地区大雪纷飞的时候,贵州各地却是艳阳高照,最高气温多在“二字打头”。昨天14时,省南部边缘地区气温达24-26℃,东北部及东部边缘地区为14-18℃,其余大部分地区为19-22℃;万山气温相对最低,但也有11.3℃,罗甸27.6℃高居榜首,贵阳也达到了21.5℃。

昨天傍晚,冷空气从东北角开始影响贵州,昨晚到今晨,遵义、铜仁、黔东南等地出现降雨降温,雨量不大,多为小雨。但降温却比较明显,据今天08时的监测显示,相比昨天早上8时,铜仁、黔东南等地普降3℃,松桃、江口、万山降温接近6℃,其中铜仁市降幅最大,达6.2℃。除威宁由于海拔较高的特殊原因以外,全省最低温均分布在铜仁地区,以万山的5.1℃为最低。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冷空气将继续缓慢西移南压,贵州将自东北向西南逐步出现显著降温天气。今天,铜仁、遵义、黔东南等地气温将继续下降,而贵阳、六盘水、毕节等地气温将普降4~8℃,其中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贵阳市明天的最高气温仅有9℃,即在一夜之间下降10℃左右。明晚起,黔西南及省的南部边缘将迎来8~10℃的降温,万山、梵净山等地夜间到早晨将有冻雨或雨夹雪。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万山等地要特别注意交通运输安全。(文/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