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昨(23日)起开始出现雨雪大风天气,徐州和连云港降今冬初雪。目前,雨雪已造成省内多条高速路限速。江苏省气象预计今明两日雨雪天气持续,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左右。

昨天开始,江苏北部地区率先遭遇强冷空气,气温明显下降。昨天14时,北部地区多县市最高气温在10℃以下,今天14时徐州、连云港、淮安气温跌至冰点及以下,24小时降温幅度达6-8度。徐州和连云港也迎来了今冬初雪,截至今天14时,徐州的丰县累计积雪深度已经达到16.5cm,连云港的赣榆为12cm,并且,降雪还在持续。

冷空气南下发威 江苏北部迎今冬初雪
邳州网友“雪上书”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冷空气南下发威 江苏北部迎今冬初雪
徐州已现银装素裹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据江苏高速官方微博消息,受雨雪影响,江苏境内多条高速路限速,其中,11月24日7时22分,S69济徐高速徐州段由于小雪,从丰县北至郑集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大客车驶入高速公路,限速60公里/小时。11月24日9时10分,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由于小雪,从林东枢纽至州东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大客车驶入高速公路,限速60公里/小时。

江苏省气象台2015年11月24日15时09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徐州和连云港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较强降雪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徐州、连云港降雪仍将持续,宿迁和淮安北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强降雪,降雪量可达4毫米以上。

雨雪低温,道路湿滑且易出现路面结冰,提示行人出行及驾车均需提高警惕。天气湿冷,公众要注意天衣保暖,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