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郑州迎来今年下半年来首场雪,雪量达暴雪级别,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强降雪导致交通出现拥堵,机场大面积延误。今天白天,郑州降雪仍在继续。预计,明天天气转晴,气温明显下降,公众需注意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暴雪袭郑州 机场大面积延误
23日起,郑州遭遇强降雪。(来源:大河网)

昨天,今年下半年来首场雪飘落郑州,比常年的初雪时间(12月2日)偏早了一周左右。郑州昨天的降雪经历了雨夹雪、纯雪的转换,下午雨夹雪洒落,到20时随着气温的下降转为纯雪。雪越下越大,达到了暴雪量级。监测显示,昨天8点至今天8点,郑州降水量达到了26.2毫米,其中,20点至今早8点,12小时内下了19.5毫米的纯雪,积雪已经深达12.7厘米。

相关阅读:洛阳迎初雪 满城风雪夜归人(组图)

今天白天,郑州的降雪仍在继续,不过强度明显减弱,到夜间逐渐停歇。

受强降雪影响,郑州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据@飞常准微博显示,今天13点,郑州机场出港准点率只有1.52%;进港准点率只有24.56%。受天气影响机场11:00-14:00进港航班限制4架次/小时。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郑州降雪停止,明天天气转晴。不过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只有-7℃。

此次降雪强度大,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农业造成影响。需注意防范雨雪天造成道路结冰;注意防范大风造成电线舞动和冻雨造成电线结冰,做好牲畜防寒及设施农业的防冻工作,同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