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寒潮过境,江苏多地迎来今冬初雪。其中南京的初雪是近5年来最早的一次,今晨雨雪渐止,8时气温降幅近8℃,预计今夜转晴,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明天可能有冰冻,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南京迎近五年来最早初雪 今夜天气转晴气温低
24日南京北部地区出现降雪(来源:新浪微博@南农工学院文艺部)

受寒潮影响,昨天江苏多地出现降雪,其中徐州、连云港出现暴雪。省会城市南京白天维持阴雨天气,夜间随着气温的降低,北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监测显示,24日13时-25日05时,累计雨量14.5毫米。南京气象台发布消息,这次降雪是南京今冬初雪,同时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

受冷空气和雨雪共同影响,南京气温骤降。今天8时气温为1.7℃,较昨天同一时次的9.1℃,下降了近8℃。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为-2℃。明天气温更低,最低温降至-5℃。提醒公众注意保暖,同时明天可能会有冰冻,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