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天津遭遇雾、霾夹击,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今天上午,全市半数以上区县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天津霾预警升级为橙色 大部分地区严重污染
30日早上天津受到雾、霾夹击,天塔若隐若现。(赵敏 摄)

受静稳天气影响,天津自27日开始出现雾霾天气,天津市政府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今天雾霾进一步加重,气象监测资料显示,今天上午天津市区及西青、静海等6个区县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其中,上午10时宝坻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上午10时,全市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有20个站点AQI超过400,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南口路AQI数值达到499。

受雾霾天气影响,津蓟高速公路已采取封闭措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出现了小面积航班延误。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雾霾天气将持续至12月1日,今明两天将有中到重度霾,能见度1~2公里,夜间到早晨仍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12月2日凌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天津陆地将出现5~6级的西北风,雾霾天气减弱消散,空气质量转好。(文/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