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经过一夜北风劲吹,今天(2日),北京告别了连续51个小时的大雾天气,天空如洗,空气质量较好。预计未来三天,北京将以晴为主,今明天风力较大,今天有阵风六七级,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北京告别连续51小时大雾迎蓝天 今天阵风六七级
今天(2日)清晨,北京城区雾霾退散,蓝天重现。(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走你正能量)

从昨晚开始,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城区在23点前后,雾霾逐渐消散,能见度和空气质量转好。今晨8点,北京已经见到蓝天,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今天10时,北京城六区PM2.5浓度为5微克/立方米,并且市区与北部大部分站点浓度均处于个位数,空气质量达到1级优水平。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均维持优良水平。

据统计,北京南郊观象台从11月29日20时-12月1日23时,连续51小时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混合着霾)。从AQI的情况看,北京在11月30日、12月1日均出现了爆表情况。这也是2014年2月26日以后,北京再次因为雾霾出现爆表。2014年2月20-26日的雾霾过程曾创下连续45个小时的低能见度和PM2.5浓度达572微克/立方米(2月26日12时)的纪录,北京此轮雾霾过程打破了这一纪录,低能见度持续时间高达51个小时,并且12月1日13时PM2.5浓度达到605微克/立方米。

bjbj(1)_副本.jpg
11月29日20时-12月1日23时,北京连续51小时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于群供图)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北京今天下午晴,有北风四五级,阵风六七级;夜间晴间多云,北风四级左右;气温5到零下3℃。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以晴为主。今明两天风力较大,注意防风保暖,防范高空坠物。

据北京市预警中心消息,北京市气象台2日10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日20时左右,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

北京告别连续51小时大雾迎蓝天 今天阵风六七级
北京未来一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