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7-9日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将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部分地区有重度霾。预计到10日,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大部分地区雾霾天气才会逐渐减弱,空气质量有望达到良的水平,河北南部为良到轻度污染。

重污染天气预报:京津冀部分时段可达严重污染

7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召集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等单位针对7-10日京津冀地区雾霾天气趋势进行了专题会商,得到以下预报结论:

7-9日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将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持续中度到重度霾,北京、河北中南部、天津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大部分地区PM2.5峰值浓度在250-300微克/立方米,河北中南部可达到300微克/立方米以上。夜间空气湿度大,有雾,其中8日夜间和9日夜间最低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部分地区低于500米。

8日夜间北京及保定以北地区有降水,对污染物有短时的清除作用。

10日,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大部分地区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空气质量有望达到良的水平,河北南部为良到轻度污染。

北京市气象台已经于7日18时20分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相关阅读:

北京首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预计本周四转好

北京因雾霾8日-10日实施单双号限行

北京教委: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各中小学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