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上午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另外,江南华南降雨东移减弱,新疆降雪增强,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雪。

华北黄淮等地今天雾霾将减弱或消散

华北黄淮雾霾减弱或消散 新疆局地暴雪
从国贸中心俯瞰东三环国贸桥。 >>更多俯瞰图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持续。监测显示,9日08时至14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江汉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出现霾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部重度霾,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地区、东北地区西南部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出现重度污染,局地超过25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此外,北京、河北南部、河南中部、陕西、山西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中西部等地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黄淮西部等地仍有轻度污染,局地中度污染。

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不强,预计11日夜间-13日,天气形势再度静稳,华北、黄淮等地将再度出现轻至中度霾,强度将明显弱于6-10日的雾霾过程。预计14日一股势力较强冷空气到来,雾霾才能彻底消散。

建议相关地区密切关注雾霾天气趋势,做好重污染天气的联合预警和防御准备,适时加强大气污染减排管控工作;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防御准备工作;同时,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航班起降等影响较大,还需密切关注交通信息。

江南华南降雨减弱 新疆有暴雪

昨天,降水主要集中在南方,江南、华南普遍阴雨,其中福建、江西南部、广东雨势大,尤其是广东多地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9日08时至10日06时,浙江东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南部和东部、广东东部、台湾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局地降大暴雨(100~167毫米)。

华北等地雾霾减弱或消散 新疆有暴雪
预计10日江南、华南降雨减弱,新疆等地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的降雨将明显东移减弱,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中部局部地区有大雨。

今明天新疆降雪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另外,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由于新疆沿天山一带连接两天遭遇强降雪,需防范强降雪以及积雪对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