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安徽大部天气晴好,气温继续回升。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除夕至初三,安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温可达18℃。

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在9-11℃之间,其中最高温出现在祁门达12.3℃,省会合肥也达到了9.4℃;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在7-9℃之间。

安徽春节期间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可达18℃
图为合肥城隍庙内年味十足。(来源新浪博友远山_远山)

明天就是除夕了,省会合肥街头热闹非凡,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过年的氛围。据新安晚报记者报道,合肥三河古镇景区春节期间将举行首届米饺节,做米饺能手将现场制作1米大米饺以飨游客,在万年台附近还将摆设成品“六大宴”供游客品尝。

预计,明天除夕至初三,安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其中最高气温可达18℃。但是初三夜间至13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应加强林区巡查,提倡文明祭祀,确保林区安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尽量远离树木、枯草以及农林交错地,避免引发火灾;春节期间多间歇性雾或霾,请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春节出行和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应防范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